总攻巍(解放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zyl48儿童乐园】【巍雪】巍风吹雪

   这里是 6:00的总攻巍,为您报时~

  上一棒@回静静 太太


   注:文笔渣,人物ooc  

        01

  “黑袍大人,您要求我所查之人,如今位于龙城大学,是一名生物工程系大二学生......”

  沈巍凝眸听完摄政官的报告,挥退对方,脑中忆起那位惊艳了他的世界的红衣少年。

  沈巍微低着眸子沉思,自语呢喃:“龙城大学......”

  哪怕被黑面具挡住了面容,只能窥其白皙的下颚,也能感觉到面具底下那不俗的俊颜。

  02

  龙城大学开学了!

  一堆学子纷纷涌入校园,有的脸上挂着期待的笑容,有的一脸苦大仇深,嘴里不断地呢喃:“完了,完了!老吴催了三次的论文,我一个字都还没写......”此类事件在满是嘈杂的校门口数不胜数,而唯有一处与这纷乱嘈杂的环境格格不入。

  傅红雪倚靠在墙上,看着眼前杂乱的人群,不耐地皱了皱眉,周身散发着冷气,令人望而却步。可哪怕如此还是有许多新生女孩围在一起,悄咪咪的瞄了瞄倚在墙上一脸冷漠的傅红雪一眼又一眼,时不时惊呼出声。

  “他就得傅红雪学长吗?真的好帅啊!”

  “啊!我又可以了,不知道学长有没有女朋友,我还有没有戏?”

  “当时看到照片我还不相信,居然有这么帅的人,没想到真人比照片还帅。”

  ......

  感受到那些女生越来越火热的眼神,傅红雪不适的挪了挪身子,可这一动,那群女生的眼神更热烈了。

  傅红雪:“......”

  “阿雪,我来了!”沈面拉着行礼环视了周围一圈,终于找到躲在角落,尽量远离人群的傅红雪。

  傅红雪闻声,下意识的向声源看去,就看见了一身潮流的沈面,先是对对方点了点头,然后面无表情的向对方走去,低声喊了句,“面面”。

  沈面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忍不住对着傅红雪抱怨道:“都怪罗浮生,出门非得要我打扮,说什么要跟我穿情侣装宣誓主权,害得我来晚了,对不起啊!”

  傅红雪冷漠的面容忍不住出现一丝龟裂,撇了沈面一眼,才冷淡的说了声:“无事。”

  沈面一把揽住傅红雪的肩膀:“走吧!听说今年转来了一个很帅的教授,是我们生物工程系的。”

  03

  “大家好!我是你们新来的生物工程系教授,免贵姓沈,沈巍。”讲台上的沈巍抬手扶了扶镜框面带微笑着看着底下的学生,抬眸扫了一圈,最后目光落在了一脸冷漠的傅红雪身上,如墨般的眼眸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容,忍不住沉了沉。

  坐在傅红雪身旁的沈面看到讲台上的男人时,忍不住一惊,在沈巍的目光往这儿看的时候,就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看见沈巍沉下来的眼神,心尖忍不住颤了颤。

  完了完了!哥哥居然追到学校来了,他是不是知道了我和罗浮生的事了,那罗浮生的命还保得住吗?

  沈面心里慌的一匹,还时不时心虚的瞄了瞄站在讲台上,已经开始讲课的沈巍。

  而一旁正在走神的傅红雪,突然感觉有一道意味不明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顺着感觉,傅红雪一眼就看到了盯着自己的那个新来的沈教授。

  傅红雪还没有感到什么就看到了沈教授移开了目光,对感情不太敏感的傅红雪自动的忽略了自己心里的那一些无所适从和莫名的熟悉感。

  一节课很快就在众人的意犹未尽和沈面的胆战心惊中结束了。

  下课后,沈面一脸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上,傅红雪撇了他一眼,才略带了些关心的开口道:“怎么了?”

  沈面继续趴在桌子上不动,但还是开口道:“阿雪啊!我死定了!不对,应该是罗浮生死定了!啊!也不对,应该是我和罗浮生都死定了!”

  傅红雪:“???”

  “不行!我得主动出击!哪怕沈巍要打,打死罗浮生就行了,可不能波及到我!”沈面一边叨叨一边拽着傅红雪往办公室走去。

  沈面犹豫的在沈巍办公室徘徊了许久,在傅红雪终于以为沈面要进去的时候,谁知道他拉着自己准备离开。

  傅红雪:“......”

  傅红雪不耐的皱了皱眉,拽着沈面直接打开了办公室的大门,在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他突然就感到了一阵恍惚。

  “我回来了。”

  不知道哪来的声音,这句话像是突破了千年的时空限制,突然冲入了的他的大脑中。傅红雪看着眼前温润如玉的沈教授不知为何他从沈教授的身上看见了一位身着黑袍,面带黑色面具的少年,可很快少年就不见了,变成了同样是黑袍黑面的男人,男人和少年似是一人,但却又不像一个人,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少年还是男人都给傅红雪一种陌生的熟悉感,让他竟有想要亲近的念头。

  傅红雪感觉到长年跳的缓慢的心脏不知为何竟快了起来,就好像......就好像他的心本身就是为了他而跳的一般。

  这种想法使傅红雪一惊,但却并没有厌恶。

  看着正在和沈面交谈的人,他总感觉对方一直在有意无意的看着他,哪怕没有恶意,但还是令傅红雪感到不适应,只因男人的目光中有一种令他难以理解的情感。

  沈面感觉到了自己的哥哥有些心不在焉,就连陪他一同进来的傅红雪也有些奇怪,有些好奇的看了两人一眼,把脑中有些奇怪的念头抛出,转头一脸正经的对着沈巍说道:“哥,我和罗浮生是真心相爱的!”

  沈巍收回心思,认真的看了一眼沈面:“罗浮生?”

  沈面:......

  他不知道!我居然自爆了......

  沈巍倒是没有多大的情绪,平静地问道:“多久了?”

  沈面小心翼翼的撇了沈巍一眼,看对方没有发怒的迹象,原本悬挂的心稍稍放下了一点,带着些许试探的口吻:“哥,你不生气?”

  沈巍轻飘飘的撇了沈面一眼,低沉好听的声音响起:“你已经成年了,可以为自己的事情负责,不用事事都要我的同意,如果有时间就把人带回家看看!”

  没想到哥哥的反应居然这么平淡,倒是使沈面有些惊讶,不过看哥哥好像真的不在意自己和罗浮生的事,他还是有些庆幸的,要是到时候打起来,也不知道罗浮生抗不抗得过沈巍的两招。

  沈面见没有什么事了,就准备离开,可当刚准备拉着傅红雪转身离开时,就被沈巍叫住,还没疑惑还有什么事情,就看到自家哥哥极其自然的向他旁边的傅红雪走去,然后极其自然的和傅红雪交换了联系方式,美名其曰:你是面面的朋友,若是有什么事情,随时可以联系我。

  沈面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哥哥和自己的好友就这么极其自然的交换了联系方式,还是以他为挡箭牌!明明感觉很奇怪,但就是说不上来。

  04

  “沈教授。”傅红雪看着向自己走来的男人,点头打了声招呼。

  沈巍怀中抱着一束满天星,缓缓的向傅红雪走去,看着眼前明明长得张扬明媚,却偏偏一脸冷漠的少年忍不住低头笑了笑,走到傅红雪的面前,熟稔的打了声招呼顺势就把自己怀中的满天星塞到了傅红雪的怀中。

  在傅红雪一脸疑惑,想要开口时候,沈巍抢先说道:“这是刚才一个学生给我的,不知道怎么处理,突然看到了傅同学,觉得傅同学和这束花很般配,就擅作主张的把他送给了傅同学,希望傅同学不会怪我无理才好。”

  傅红雪动了动嘴唇,最终拒绝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只好道了声,谢谢。

  沈巍看着眼前抱着花的少年,微沉了沉眼神,在少年看不见的地方,喉结微动,压了压心中的躁动,对着傅红雪微笑的打了招呼才转身离开。

  而傅红雪有些呆愣的抱着花站在原地,盯着沈教授离开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突然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才堪堪回神。

  一回头就看到了近在咫尺的沈面,和站在一旁一脸不爽的罗浮生。

  “看什么呢?叫你都没听到!哎,哪里来的花呀!还挺好看的。”沈面摸了摸傅红雪怀中的花有些惊奇的问道。

  傅红雪没有回答沈面的问题,而是一脸纠结的问道:“面面你说,如果见到一个人就心跳加速,不见到时又会莫名想起那个人,这是不是一种病啊?”

  沈面有些疑惑的看着傅红雪:“见到就心跳加速,不见到就想他?嗯,有可能是病,我之前看过一部电视剧,里面男主角中蛊了,症状就跟你说的一模一样。”

  傅红雪倒是没怎么怀疑这话,他自己也下意识的认为自己可能生病了,于是就一脸认真的问:“那有什么办法吗?”

  罗浮生一脸无奈的看着已经开始讲破解之法的沈面,和一旁听着津津有味的傅红雪。

  还真是一个敢说,一个敢听。

  为了避免沈面在继续教坏人家,罗浮生果断的伸手把沈面拉进自己的怀里。

  讲得兴奋的沈面:???

  听着津津有味的傅红雪:???

  “你干什么!”沈面不满的推了推罗浮生。

  罗浮生没有管怀里乱扑腾的沈面,而是对着傅红雪说道:“你这是动心了,既然喜欢人家就快去追人家,别再缠着我媳妇了!”

  傅红雪:“......喜欢?我难道不是有病吗?”

  罗浮生一脸无语的看着傅红雪:“大哥你这情商有多低啊!居然把喜欢当做有病!行吧!你有病,那个人就是你的药!懂?”

  傅红雪:......

  不是很想懂......

  ““咳咳!”沈面一脸愤怒的待在罗浮生怀里,小脸上写满了“我很生气,你快来哄我”。

  察觉到不对劲的罗浮生连忙安抚道:“至于我的面面小可爱他就不需要情商这种东西,他只要负责被我宠上天就好了!”

  沈面:“哼!算你识相。”脸上倒是不遮掩的甜蜜。

  傅红雪:......我是不是该回避一下?

  “对了阿雪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啊?”沈面有些好奇看着傅红雪,“不会是送你花的人吧!跟你认识这么久我还真没见过你收过谁的礼物。”

  傅红雪面上没什么表情,倒是一双明亮的眸子有些迷茫的闪了闪:“......难道我喜欢沈教授?”

  !!!

  “你喜欢沈巍?不行!那是我哥哥!我哥哥!”

  傅红雪还没开口,倒是罗浮生先开口了,他先把激动的沈面安抚下来,才对着沈面说道:“面面你哥哥要是和傅红雪在一起了,到时候不就很少会管你了,这样你不就有很多时间可以陪我了。”

  沈面沉思了三秒,眼中突然迸发出了坚定的光芒:“你说的有道理,阿雪我帮你一起追我哥吧!”

  傅红雪:“......”你这也太不坚定了吧!

  “不过你怎么会喜欢上我哥啊!”沈面没了之前的激动,马上换上了八卦专用脸。

  “不知道为什么,沈教授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让我莫名想要靠近他,就......我也形容不上来那是什么感觉......”傅红雪哪怕明白了自己对沈巍的心意,可还是有些迷茫,就觉得喜欢沈教授是一件必然事件,而不是突发事件,可是为什么呢?傅红雪自认二十年以来他绝对不认识沈教授,就连沈面他也是来了龙城大学才认识的。

  沈面倒是没什么感觉,毕竟沈巍长得还不错,也就比自己差那么一点,阿雪和自己一样也是个颜控,只不过阿雪估计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这个属性,要不是发现阿雪对长的好看的人都会手下留情,他还真发现不了阿雪居然是个颜控,所以阿雪喜欢沈巍还挺正常的。

  “阿雪,这束花是我哥送你的?”

  傅红雪看了看怀中的花才开口道:“沈教授说是一个学生送他的,他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就给我了。”

  罗浮生听到这话倒是饶有兴趣的调侃出声:“没想到沈教授也这么闷骚啊!我明明亲眼看见他抱着一束花从花店走出来,而且那束花和你怀中抱的一模一样,你说巧不巧?”

  傅红雪一怔:“这是......这是沈教授买的?那他是......是也喜欢我吗?”

  罗浮生耸了耸肩,跟傅红雪打了声招呼,直接拉着沈面走了,独留傅红雪一个人待在原地沉思。

  炽热的阳光照在呆愣在原地的傅红雪身上,哪怕冷着一张脸可还是一眼就能看到他那已经发红的耳尖,配上怀中的那一束满天星,简直直戳人心,过分可爱。

  05

  迷迷糊糊回到家的傅红雪,打开手机,就看到微信栏里最上方的沈教授三个字,打开记录,除了一些关于沈面的,剩下的就全是沈教授问他的喜好的问题。

  当时没有发现,现在回想起来沈教授看自己的眼神虽然没有恶意,但有时会让自己觉得危险,虽然大多时候沈教授看自己眼中都是一些不知名的情绪。

  所以......沈教授也是喜欢自己的吧?

  次日。

  “面面你怎么哭了?”傅红雪看着眼前红了眼眶的沈面,有些慌神。

  沈面没有回答只是一个劲的盯着对方,就在傅红雪快要撑不住的时候,沈巍突然出现,而跟在沈巍身后的罗浮生则是自然而然的把沈面圈进自己的怀里,带着他离开。

  沈面没有像往常一般抗拒,在路过傅红雪的时候,傅红雪清楚的听道了沈面对自己说了声“对不起”。

  傅红雪有些疑惑的看着沈面背影,过了一会才转头对着沈巍问道:“沈教授,面面这是?”

  “无事,只是知道了一些事情罢了!”

  傅红雪还是有些不放心:“可是面面刚才的状态......”

  沈巍对着傅红雪安抚的笑了笑:“没事,有罗浮生陪着他,不会有事的。傅同学刚下课还没来得及吃饭吧!正好一起?”

  傅红雪下意识的想拒绝:“这太麻烦沈老师了......”

  “不麻烦,走吧!”沈巍说完就自然而然的牵起了傅红雪的手。

  当肌肤相碰的那一瞬间傅红雪先是怔愣了一下,随后白皙的面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在沈巍向他看来时,下意识的回避了沈巍的对视,只不过被紧紧牵着的手倒是没想过挣脱。

  到了餐厅,是一家古风古色的餐厅,当踏入餐厅的那一刻,一股熟悉感涌上了傅红雪的心头,一些陌生的片段浮现在他的脑海中,哪怕一闪而过但他还是捕捉到了那个身穿黑袍的男人,是他第一次看到沈巍时所看到的幻想。

  落座后,犹豫了许久,傅红雪还是开口道:“沈教授,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为什么这么问?”沈巍放下手中的菜单,一双墨色的眼睛直直的看向了对面的傅红雪,眼中的浓墨晕开,只要一对视就忍不住令人深陷其中,这样的沈巍让傅红雪下意识的心尖紧了紧。

  察觉了到了对面的紧张,沈巍似是开玩笑的说道:“也许上辈子见过呢?”

  傅红雪沉默了许久,才突然开口:“沈教授喜欢我吗?”

  “嗯。”

  简简单单的一个字,没有否认也没有海誓山盟的告白,可却让傅红雪感受到了对方的认真,明明只有一个字可却让他觉得人生有了什么遗憾被补满了。

  想到对方说的前世,和自己看到的幻想,傅红雪有些好奇的挑了挑眉:“沈教授你说我们前世是不是也在一起过,要不然我怎么会觉得你熟悉呢?”

  还不等沈巍回话,傅红雪盯着沈巍自顾自地说了起来:“那沈教授是更喜欢现在的我多一点还是前世的我多一点呢?”

  知晓这是一句玩笑话,沈巍没有回答,只是宠溺的看着对方。

  放下冷漠的傅红雪,由内而外的展露出一抹笑颜,明媚的面容上所展露的笑颜,深深的映在沈巍的眼中。

  沈巍起身缓步走到傅红雪的身边,低身轻轻地吻了吻对方的眉眼,认真的注视着对方明亮的眼眸:“喜欢的只有你。”

  06

  何来前世今生,自始至终,唯你一人罢了。

                                                             ——沈巍


我努力努力出个前传 ,写的不好,海涵!

祝大家六一快乐吖!

下一棒@两个王 太太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